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持续开展“场所码”综合查一次

时间:2022-09-15   来源:萧山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重点场所“场所码”的赋码率、应用率、扫码率和核验率,有效推进72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连日来,北干街道开展重点场所扫码核验“综合查一次”专项攻坚行动。

“进场都有扫码、测温吗?”“场所码上显示未取得72小时内核酸采样或检测证明的人员,是否有告知要去做了核酸才能进?”北干街道聚焦“赋、扫、验”三项举措,随机抽查了重点场所,就是否张贴“场所码”、是否落实专人监督扫码、对未取得72小时内核酸采样或检测证明的人员是否禁止入内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该街道每日督查各类重点场所落实“场所码”使用情况,督促整改落实,夯实各方主体责任,做到“应扫尽扫”,为疫情防控上“安全锁”。对扫码核验措施履行不到位的场所,采取“首次警告、二次严重警告、三次停业整顿”的分级措施,开展强势执法,加大惩戒效力。

下一步,北干街道将继续严格督导各类重点场所规范使用“场所码”,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