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区政协妇联界别委员工作室正式启用

时间:2022-09-14   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位于北干街道天悦社区的区政协妇联界别委员工作室正式启用,这意味着全区妇女儿童有了新的“发声器”。

据了解,委员工作室根据妇联界别特有的属性和每个委员的特长优势,设定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儿童健康成长、家庭和谐幸福的活动内容。以工作室为阵地,妇联界别委员联动各镇街、村社参与协商活动,每月开展一次活动,在妇女儿童维权、美丽萧山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资政。

“将委员工作室设在北干街道天悦社区,一方面因为社区书记是妇联界别委员,善于团结联合本界别委员和群众;另一方面因为该社区妇儿驿站是2022年首批浙江省三星妇女儿童驿站,妇联界别可发挥平台优势,在履职建言方面形成特色、打造品牌,真正让‘微平台’起到大作用。”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妇联界别以委员工作室为载体,以社区“协商驿站”串联服务,开展各类活动进村社、进企业、进校园,传递民生温度,如举办“推进家庭教育,助力和谐社会建设”界别协商活动,就“家庭教育”话题共同协商,为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方协同做好家庭教育建言献策等。

接下来,妇联界别将进一步探索提标提质提效,以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基层为落脚点,努力使“委员工作室”“协商驿站”成为政协联系服务基层群众、助力改善民生福祉、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的平台,画好最大同心圆,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奋力投身“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