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开展机电市场“综合查一次”行动

时间:2022-08-24   来源:萧山日报

为进一步强化市场经营秩序,改善市场容貌和环境卫生,清除市场消防安全隐患,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近日,北干街道“综合查一次”对机电市场进行综合整治行动。

经过前期摸底调查,机电市场内共有经营户260余户。市场内部分区域存在环境杂乱、交通堵塞的情况,行动中,执法队员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对出店经营的商户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并对其进行教育引导,督促商户做好“门前三包”责任工作,规范经营、文明经营。同时,对门前乱摆乱放进行劝导,讲解出店占道经营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并普及相关法律法规,让商户意识到了占用消防通道的危害,主动配合清理、撤离。执法队员还重点检查了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控制设备、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及设施是否完好有效。针对检查发现的各类火灾隐患问题,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

“楼道是公共空间,也是疏散逃生的生命通道,这些东西不能堆放在楼道里。”北干街道公共服务办还组织人员对市场二楼住宅区的楼道堆积物开展集中清理。工作人员相互配合,搬运楼道堆放物、清理楼道内的小广告、清洁楼道扶手、门窗……对于一些不太配合的居民,工作人员耐心劝说。同时,针对住宅区消防橱窗被堆积物遮挡等安全隐患问题,北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一一指出,要求物业负责人立即整改。

下一步,北干街道将以日常巡查和集中整治相结合,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更高水平的市场环境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