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湖滨花园社区:告别“蒸桑拿” 小区电梯装空调

时间:2022-08-19   来源:萧山日报

炎炎夏日,又闷又热的电梯就像只大蒸笼,待在里面的感觉真不好受。怎么办?那就给电梯加装空调。近日,北干街道湖滨花园社区顺发堤香小区就这么干了,引得周边不少小区的业主羡慕不已:“什么时候也给咱小区的电梯装上空调啊?”

目前该小区所有电梯均已装上空调,用业主的话来说就是“真爽”。随机走进高层住宅的一部电梯,没看出跟其他电梯有什么区别,不过,靠近轿厢里面一侧的角落,能明显感受到习习凉风。电梯启动后,空气不闷也不热,感觉很凉爽。

“小区电梯空调设置的温度是26℃,风力也做了统一设置。”湖滨花园社区工作人员说。8月12日开始安装,13日便全部安装完成,顺发堤香小区高层的16部电梯都装上了空调,用高效行动让老百姓“出门前的几步路”成了“凉爽的纳凉路”,让堤香小区成了大家羡慕的“别人家的小区”。

那么,顺发堤香小区电梯加装空调需要多少费用?钱又从何而来?“我们小区高层一共16部电梯,也就是需要加装16台空调。空调采购、线路改造以及安装费用全部加在一起要10万余元。资金来自去年成功创建‘杭州市美好家园’的10万元奖励经费,超出部分由小区业委会补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去年,在湖滨花园社区、顺发堤香小区业委会、万兴恒物业“三驾马车”的共同努力下,顺发堤香小区推进了一系列综治改造:翻新单元大厅、加装高空摄像头、进行垃圾房改造……这一系列措施,不仅提升了小区的整体颜值,也为小区居民的幸福生活“加码”。

接下来,湖滨花园社区将继续聚焦社区现代化建设发展方向,协同业委会、物业等治理主体力量,努力提升民生服务力,建设好“共富民生坊”,做精家门口的服务典范,让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件“关键小事”,都成为居民们心中的“幸福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