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安置小区环境微改造 居民纳凉有了新去处

时间:2022-08-18   来源:萧山日报

最近,北干街道兴议家园小区的居民们多了一个纳凉避暑的好地方。兴议家园是一个大型的安置回迁小区,60周岁以上的老人占大多数。过去邻里之间,串门走动都很方便,如今搬进了高层小区,也还保留着一起闲坐话家常的习惯。

高温天里,架空层就成了老人们的首选,于是有的居民搬来了桌子、椅子、板凳等放在小区的单元门口、车库通道这些地方作为“休闲桌”“休闲椅”。邻里之间热络了,问题也随之而来了:单元门口坐的人多了,杂乱无章的椅子凳子随处可见,不仅影响了居民的日常出行,也产生了很多生活垃圾;而车库不断穿行的车辆更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如何在充分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让老人们自在地享受与邻居相聚的快乐,还能够兼顾好小区的居住环境?小区物业经过多方考察,决定因地制宜,利用南、北两区的负2层地库场地,选取通风良好的位置,打造两个“休闲活动区”。这一提议也得到了兴议社区的大力支持。

经过精心改造施工,南区的休闲活动区率先“亮相”,不仅配备了桌椅、电扇等设施,还安装了电视机,开辟出一个惬意的观影区;明亮的活动区墙上还用带有美好寓意的“中国风”墙贴进行了装饰、美化。大家围坐在桌四周,感受着落地扇带来的习习清凉。

今年以来,借助杭州市“美好家园”住宅小区创建的契机,兴议家园还开展了小区公共雨棚维修、地面电动车充电桩建设、“智慧云梯”安装等一系列提升硬件的扎实举措,同时也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文化娱乐和便民服务活动。就在不久前,小区还举办了一场“夏日送清凉”活动,把露天电影搬进了小区,让居民们边欣赏电影边品尝美食,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还营造了温馨和谐的邻里环境。小区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张磊介绍,目前北区的纳凉区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预计本月底前完工。后期,社区和物业也将积极落实好长效管理工作,让小区居民感受到被关爱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