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银河社区假日学校:共富北干 有礼“童”行

时间:2022-08-11   来源:萧山网

8月10日上午,银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共富北干 有礼‘童’行——甜心甜蜜,亲子蛋糕DIY”活动,吸引了30对亲子家庭参与。

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向小朋友们宣传“浙风十礼”内容,以“亲有礼”为重点,宣传家风传承,倡导家长们要以身作则,注重家庭教育培养。“爸爸(妈妈)喜欢什么食物?爱不爱吃蛋糕?”、“做完蛋糕想要和谁一起分享?”孩子们稚嫩有趣的回答也让现场亲子氛围更加融洽。

随后在烘焙老师的指导下,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水果裸蛋糕的制作步骤,亲子间相互配合,一起给蛋糕抹奶油、铺水果、裱花装饰,小朋友们发挥创意制作了各种不同造型的装饰,甜蜜和幸福的味道充满了整个活动现场。“我平时工作忙,今天借这个活动可以和孩子一起动手完成蛋糕,我们都很开心。”家长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对社区活动的认可和喜爱。

因周边有多所学校,居民中儿童占比较大,银河社区长期聚焦儿童发展和教育需求,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儿童活动,提升小朋友们的知识技能和文明素养,培养亲子间的家庭感情和优良家风,让孩子和家长都能成为“浙风十礼”的传承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