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星都社区:星力助苗,玩转魔方

时间:2022-08-11   来源:萧山网

8月10日,星都社区开展“星力助苗••魔方世界”活动,15个孩子通过这场活动认识到魔方的奇妙,打开了探索魔方世界的大门。

本次活动邀请了辖区单位的蓝老师担任教学。蓝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魔方的种类,二阶魔方、三阶魔方、四阶魔方……还有异型魔方,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魔方让孩子们大开眼界。紧接着,老师让同学们尝试旋转魔方,观察魔方的转动方式和转动规律,并且以三阶魔方为例传授了左右手口诀,学习还原魔方的方法。

因为大部分参加活动的同学都没有接触过魔方,所以在理解口诀上有比较大的困难,蓝老师耐心地帮助大家拆解了学习步骤,先练习左右手口诀,再学习还原方法。在老师的耐心教导下,不少孩子都基本掌握了还原魔方的诀窍。

魔方帮助孩子迅速提升自身的注意力、观察力、思维力、想象力、记忆力、创造力,同时也更好的锻炼孩子们手、眼、脑的协调能力,是一项非常有趣且有益的运动。希望通过社区的体验活动让更多的孩子,认识魔方,爱上魔方,迈入魔方世界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