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钱塘明月社区:小手拉大手 涉老反诈进家门

时间:2022-08-11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防范养老诈骗能力,8月10日,钱塘明月社区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 涉老反诈进家门”活动,利用“隔代亲”特点,充分发挥小小志愿者的优势,将防范养老诈骗知识更好地宣传到位。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对参与活动的小志愿者们进行反诈知识的培训。小志愿者们分成两组开展宣传行动,低年级段的小志愿者主要负责结合反诈宣传单页向来往的老年人讲解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防诈常识,提醒老年人对于以医疗产品、保健产品、养老产品等名义发放赠品等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以免落入诈骗圈套,造成财产损失。高年级段的志愿者则帮助有智能手机的老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及“萧山发布”APP,提醒老年人可以从官方的媒体了解新闻动态,不传谣不信谣,进一步武装老年人反诈意识。

此次宣传,共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100余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以及“萧山发布”5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辖区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切实增强了老年人对于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