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钱塘明月社区:编程原来如此有趣

时间:2022-08-11   来源:萧山网

“原来编程这么好玩的,就像搭积木一样,把模块拼接起来,小人就可以按照我的指令动啦!”8月11日上午,钱塘明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迎来了一批“IT小达人”,在老师的指导下,尝试运用scratch编程软件“开发”自己的迷宫游戏。

课堂上,孩子们被生动有趣的编程项目吸引,从对编程一知半解,到在老师的指导下能够编程制作简单的“语言”。一个个迷宫作品的完成,让他们尝到了成功的喜悦,更有小朋友勇于挑战自我,增加“障碍物”,制作出了更高难度的迷宫作品。“编程是一种思考方式。”来自辖区乐夏儿童桌游的侯老师介绍,“Scratch是年幼儿童从零开始学习的最好的一款工具,通过点击并拖拽的方式完成编程,它是可视化的,能够轻松帮助儿童创建图形化应用。”

经过此次编程课的学习,孩子们学习了基础的Scratch软件的使用,并且在老师指导下完成了“迷宫”游戏的制作,初步感知了编程游戏的设计原理,激发了辖区少年儿童学习编程的兴趣,在获得知识的同时,体验创新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