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小小红管家”有礼践行 现代化社区我来助力

时间:2022-08-10   来源:萧山网

“您好,我们是小小红管家志愿者,我们今天在小区里进行文明倡导。请不要在楼道内放置杂物,这会影响邻居通行与安全,谢谢您的配合!”8月5日上午,湖滨花园小区里的这一幕,引起了往来居民的关注。社区青少年志愿者化身为“小小红管家”,他们穿着红马甲,顶着烈日穿行于楼道,闷热的空气里挥洒汗水,在小区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

这是湖滨花园社区暑期假日学校知联讲堂最后一课——“洁美家园”实践活动。孩子们走进小区,对文明楼道进行宣传,对公共区域杂物堆积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用自己的脚步为文明亚运城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上午九点半,活动开始。在知联讲堂,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一下活动流程,并按照文明城市建设要求,布置了今天文明劝导的任务。分发完宣传资料后,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兵分四路向楼道进军。“这一层放着纸板!”“这家门口停了好多小宝宝的车啊!”看到这样的楼层,孩子们便一户一户敲门,宣传起来。

知联讲堂的学员小周才上三年级,但做起志愿活动来有模有样。他冲在前面,敲敲居民的门,一边把宣传彩页递给他,一边说:“您好,公共区域不能堆积物品。您看一下,这是我们的宣传彩页,感谢您为文明城市作贡献。”他稚嫩的声音中透着坚定,让居民也对他刮目相看,点头赞同。看到常闭式消防门开着,他都会顺手关上。其他的小朋友也不甘示弱,争着跑在前面,碰到有居民不在家,孩子们就把宣传页放在门口。楼道口停放的童车,孩子们也一起合作,摆放整齐。不一会,大家的小脸都红扑扑的,汗珠大颗大颗地往下滴,但没有人喊累喊热,用手背擦一擦汗水就继续往下走。

“萧山优礼·北干有礼”,湖滨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暑期假日学校知联讲堂举办本次“‘小小红管家’有礼践行 现代化社区我来助力”实践活动,希望通过活动让孩子加深对文明城市创建、洁美家园提升工作的了解,从小树立主人翁精神,形成“我的家园我助力我参与”的良好风尚,为现代社区建设发挥出青少年的力量,展现出新时代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