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华达社区:喜迎二十大 传承红色经典

时间:2022-08-10   来源:萧山网

为引导青少年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志愿服务意识,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华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心策划,以“萧山优礼”文明实践“浙风十礼”为主要内容,开展一系列文明实践主题活动。8月8日,社区开展传承红色经典活动,银河小学学生丁诺走访辖区老党员老英雄王树勤师傅,听他回忆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

来到老党员王树勤的家中,老人亲自开门迎接。他行动自如、思维清晰,他经历过战争的生与死,走过了91年的光辉岁月。在慰问过程中,丁诺给王老戴上了红领巾,她及家人们认真倾听了王老讲述抗美援朝那段战争岁月。王老在他19岁那年,看见县里张贴了抗美援朝征兵布告,便瞒着家人偷偷报名,义无反顾的加入了志愿军的队伍,当初加入的是8341部队的4团第3营队。虽往事如烟,王老对其经历的革命战火仍然历历在目,与我们讲述时难掩激动的心情,大家不自觉地慢慢沉浸在王老对往事的追忆中……王老还翻出其珍藏多年的军功纪念章和老照片同大家分享,当丁诺问到如何入党时,王老坚定地说:“入党是为了信仰。也许下一次战斗,我就会牺牲,但我有坚定不移的信仰,我愿意为此奋斗终生!”

行万里路,初心不改;饮水思源,本色不移。丁诺听王老回忆了红色故事,受益匪浅,表示自己回去会好好学习,我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