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复兴少年宫 孩子们假期成长的“加油站”

时间:2022-08-03   来源:萧山北干

暑期生活已拉开序幕,为进一步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北干街道各社区积极推进“复兴少年宫”建设,开设丰富多彩的课程,为孩子们送上一堂堂趣味横生的“暑期大餐”。

北 干 二 苑 社 区

为大力倡导“浙风十礼”,提升青少年文明素养,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浙风十礼”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日前,北干二苑社区复兴少年宫开展暑期假日学校暨“绿书签”行动,并结合《DIY钥匙扣》课程,让孩子们在动手创造中,接受浙风十礼的熏陶。

课程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为参加社区“绿书签”行动的家长与儿童讲述活动的内容与意义,让孩子多读正版、健康的图书,培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发挥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在热缩片上画上自己对夏日的感悟,动手制作钥匙扣。

金 风 社 区

为提升辖区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增强抵抗力,号召全民健身迎亚运,日前,金风社区复兴少年宫、青少年俱乐部、儿童之家联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亚运之体能训练课。

课堂中,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先完成热身运动,接着开展了救生圈救人、斜坡前滚翻、开合跳等一个个看似简单又妙趣横生地比拼游戏,既锻炼了孩子们的速度、心肺耐力以及协调能力,又考验了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给小朋友带去了安全有趣有效的体能体验,还锻炼了身体,激发了社区青少年们的运动兴趣。

湖 滨 花 园社 区

湖滨花园社区复兴少年宫“知联讲堂”外出游学活动来到杭州博物馆,近30位青草地小学员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起观看《发靥的宋潮》青少年展览,一同穿越体验宋朝文化魅力。

在讲解员阿姨的带领下,小学员们从宋朝名人的人形立牌开始,一点点深入了解宋朝文化。不同名人的人形牌向着孩子们招手,讲述各自不同的故事。一路走来一路看,孩子们学到不少人物故事。宋代文化以兼容、创新、平等的时代特征,在中华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华章。本次活动让社区青少年在体验鲜活“宋潮”的同时,引导他们传承优良文化精华,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历史自豪感与爱国情怀。

钱 塘 明 月 社 区

近日,钱塘明月社区复兴少年宫邀请城区社区学校丫丫老师和樱桃老师在钱塘明月社区新时代文明站内开展热缩片设计师“DIY钥匙扣”活动。

活动中樱桃老师首先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了神奇的热缩片,介绍了热缩片的制作步骤,引导小朋友们在热缩片的光面上用彩笔勾画出自己喜欢的图案,然后在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进行剪裁,最后进行加热,热缩片加热后逐渐缩小变得更加小巧与精致。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体会了一回神奇的热缩工艺,而且通过制作自己的设计提高了美感,也激发了孩子们对手工制作的热爱和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