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区委宣讲团到北干街道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7-29   来源:萧山北干

7月28日下午,北干街道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区委十六届二次全会(扩大)会议精神,区委宣讲团讲师、区政协文史和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许宝良到会进行宣讲。学习会由街道宣传委员洪敏主持,各村、城市社区、楼宇社区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区委宣讲团讲师、区政协文史和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许宝良进行宣讲。

许宝良结合工作实际和基层需要,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省第十五届党代会精神,从三个层面进行解读:

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主题及创新之处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立足新的历史起点,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重大意义。党代会主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 “八八战略”,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综合考虑了“国之大者” 与浙江使命,深刻阐明了浙江的政治站位、政治使命、奋斗目标和战略路径。

二、以“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生动实践

“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形成的共同意志,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证,也是必须始终坚守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对于浙江来说,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亲自擘画实施 “八八战略”。“八八战略” 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忠实践行 “八八战略” 是浙江不断进步发展壮大的制胜法宝,也是坚持“两个维护”的应有之义。

三、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是,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这是新征程上浙江的新目标新任务,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我们要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时代使命,坚定共同奋斗共创美好生活的期望和信心。

会后,街道宣传委员洪敏就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萧山优礼 北干有礼”品牌打造等工作进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