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街道开展“垃圾分类童心童绘”手抄报活动

时间:2022-07-21   来源:萧山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日前,北干街道联合华达社区、金稼苑社区、工人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童心童绘”手抄报活动。

活动伊始,北干街道社区垃圾分类专管员向青少年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基础小知识,以“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四分类垃圾为科普重点,进一步提升青少年们对垃圾分类的了解。

互动活动过后,小朋友们用彩笔勾勒小小垃圾桶,再用水彩笔涂上心仪的颜色。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一幅幅美丽的画跃然纸上。垃圾分类手抄报比赛不仅加深了青少年们关于垃圾分类的意识,也让青少年们对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这一说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垃圾分类好处多多,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其中,为杭州的绿色生活添砖加瓦。

接下来,北干街道将继续联合社区开展各类垃圾分类活动,让垃圾分类的种子在青少年的心里生根发芽,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引导更多居民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实践者和宣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