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金山西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培训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7   来源:萧山北干

近日,北干街道金山西苑社区党支部开展了“垃圾要分类,生活要品质”志愿者培训活动,共吸引了32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讲师首先从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为哪几类、垃圾分类的目的和做好垃圾分类的方法,这四个主题为大家进行了讲解。让大家了解到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规模的扩大以及人口的不断增长,给资源环境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为了让我们身处的环境得到改善,开展垃圾分类是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重要举措。随后,北干街道金山西苑社区社工带领大家进入到了垃圾分类“你问我答”的游戏环节,对刚学过的知识进行运用。最后,由志愿者分享本次活动的感受,再次强化了志愿者垃圾分类的意识。

活动中,志愿者骨干通过发放环境保护资料、垃圾分类资料、播放世界环境日主题短片等形式进行环保宣传,同时向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介绍“为什么要保护环境”“怎样保护环境”及“能为保护环境做什么”。同时,志愿者从当前随处乱扔垃圾、随意践踏草坪、楼道堆物等不文明行为出发,引导居民不要践踏草坪,爱护绿化带里的花草树木,不在公共区域堆放杂物,在生活中要使用节能电器,购物使用环保袋等,积极倡导大家一起保护环境。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垃圾分类、绿色环保有了更为全面、科学的理解,志愿者纷纷表示将从自己做起,积极行动,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