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全民动员 全力攻坚 !北干街道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专题部署会

时间:2022-06-01   来源:萧山北干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6月1日,北干街道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专题部署会。街道全体班子领导、各职能办公室负责人、北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各村社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刻认识到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是街道和各村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要树牢百姓情怀,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压实责任、共同努力,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发动,营造舆论氛围。有针对性地制定宣传措施,加强舆论引导,通过广泛动员,逐步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提升居民疫苗接种意愿。

要强化责任落实,条块共同发力。各职能办公室、各村社要对任务进行分解,对重点人员进行排摸,合力攻坚,点对点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再宣传、再核实、再动员。

要优化服务措施,提高接种意愿。通过开设临时接种点、开通流动接送车、发放接种小礼品等形式,引导居民就近接种,提高人群接种依从性。

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接种安全。街道公共服务办要做好督查,针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隐患,及时督促落实整改。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把接种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严格做好接种前健康问询、“三查七对一验证”、现场30分钟留观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