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北干街道分类施策清理环境卫生死角

时间:2022-05-19   来源:萧山北干

精细化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整体战。北干街道以巩固“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为契机,分类出击,强化措施,注重细节,逐个突破环境卫生死角,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交出街道环境大整治的高分答卷。

分类出击,逐个突破环境卫生死角

“我们计划将容易形成卫生死角的区域进行分类,按照其属性,逐个突破,进行攻坚整治。”

连日来,街道环境综合整治专班多次召开工作例会,对辖区内容易形成卫生死角的区域进行分析研判。“以建筑工地这一类,依照工地属性,可以分为两种情况采取不同针对性策略。”专班将建筑工地分为“在建工地的环境卫生管理”和“未移交道路、工程的环境管理”两种,分类出击,逐个消灭工地、工程环境卫生盲区,建立健全环境卫生长效运行体系。

签订环境卫生责任书

街道对属地内的在建工地定期开展上门走访,落实包干制度。认真梳理、排摸属地范围内未移交道路和工程,就近安排村三委、社两委人员分别认领一处在建工地,根据卫生情况建立“一地一档”,并与建设单位签订环境卫生责任书。同时,安排人员定岗定责,进行“拉网式”巡回检查,尤其是对城市重点地段做到“无缝隙、全覆盖”。截至发稿前,已摸排在建工地79家,并与其中7家单位签订环境卫生责任书。

全域皆美景,无处不精细。北干街道将坚持短期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着力破解建设阵痛期的管理难题,为萧山全面打造“席地而坐”的卫生环境贡献北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