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北干街道各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17   来源:萧山北干

江南星城社区: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5月11日,江南星城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每月主题活动,组织党员观看了时代先锋网党课开讲啦栏目第5期“先行探路共同富裕”,同时召开党员大会,做好发展党员的相关工作。

会上,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带头宣传引导,带头践行新风,带头倡导节约,严格遵守文明殡葬“四个严禁”、“四个从严”的规定。全体党员签署《移风易俗承诺书》。

另外,支部党员丁鹏飞同志向党员作电动车交通安全宣传和非标电动车淘汰相关事项,驾驶电动车请戴好头盔,确保文明行车。党员要带头做好示范,养成习惯,避免电动车引起的火灾等安全事故。

金风社区:融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合力,让主题党日活动与日常工作、业务发展、队伍建设工作有机结合,5月15日,金风社区开展融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三项内容。

一、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浙江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精神。会上,社区党支部倪炳伟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5月1日颁布实施的《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意义,加深大家对《条例》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倪书记表示根据此次《实施意见》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守好“红色根脉”,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思想作风,做到廉洁自律,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人民的动力、举措和实效。

二、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倪书记宣讲了移风易俗“四个严禁”、“四个从严”内容,带头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希望党员们自觉做表率,动员身边亲属及时劝阻、制止各种陈规陋习和违法乱纪行为,形成文明好风尚。

三、开展楼道堆积物清理活动。最后,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居民志愿者共同开展清理楼道堆积物、消除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对于楼道内的废纸板、杂物等堆积物进行劝导和清理,耐心的向居民解释在楼道内堆放物品容易引起火灾、影响疏散等危害。

金山西苑社区: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开展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扶残助残良好氛围,15日上午,金山西苑社区开展以“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的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残疾人权益保障的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单页,科普全国助残日设立的意义,同时就残疾人社会保障、教育、康复、就业等向居民提供政策咨询和解答。

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关心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带动了居民一起加入到关心帮助残疾人的队伍中来,推动了社区残疾人工作的开展。

华达社区:开展“线上+线下”红色阅读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二十大召开之年,为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思想,营造爱阅读的文明风尚,华达社区党委结合“北干·爱阅城”阅读系列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要求下,开展“线上+线下”红色阅读主题党日活动,赠送红色,讲红色故事,分享阅读心得体会。

社区副书记向党员们阐明了红色经典阅读的宗旨要求,送上了《习近平在浙江》的书籍,让党员们认真阅读,将其转化成日常工作学习的力量,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更好地指引自己实践。随后大家看着书中习近平同志的访谈实录,回忆自己曾经经历的红色岁月,讲起了红色故事。卞师傅是有52年党龄的老党员回忆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91高龄的王师傅讲了习近平提出的八八战略的影响;陈师傅说了自己经历的文化大革命、抗美援朝……

同时线下学习的党员们纷纷在支部群中晒出了自己的阅读照片,自己的阅读感想,群内很是热闹。

歌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这次主题党日的红色阅读让党员们再一次接受了红色洗礼,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此外社区倡导每人每月要读一本书,开展经常性读书心得交流等,使大家在“润物细无声”的书香氛围中不断获得精神滋养,获得精神成长,让读书成为人生良伴。

 


萧然社区:开展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增进党员同志对信访流程的了解,5月15日下午,萧然社区党委开展了“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社区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通过观看相关的视频,让党员同志们进一步的对目前网络信访的流程、信访处理的时间节点以及哪些事宜可以通过信访的方式来解决,都有了一定的了解。

在学习相关的视频后,党委还组织党员同志们一同签署了移风易俗承诺书,进一步的推进了移风易俗的工作,通过带头宣传引导、带头践行新风、带头提倡节俭三个方面的学习,提倡大家反对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封建迷信,摈弃丧葬陋习,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迎接杭州亚运会做好准备。

在会议的最后,社区党委朱书记还提到反诈宣传工作,现在的骗局已经日益高深,通过一些真实的案例给大家起到了一个警示作用,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不仅自己常怀一颗警惕之心,更能在居民群众中进行宣传,让反诈工作可以深入大家心中。

工人路社区:“亚运有我,志愿起航”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5月16日,北干街道工人路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开展“亚运有我,志愿起航”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社区党委向辖区党员发起倡议,呼吁广大党员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亚运志愿服务活动,以文明有礼、积极阳光的身姿喜迎八方来客。现场有移风易俗宣传、洁美家园、垃圾分类有奖竞答、科普宣传、义诊、磨刀、理发等公益活动,虽然天气炎热,但丝毫阻挡不了党员志愿者们服务热情。85岁的党员黄杏花主动参与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她不仅是社区文化活动的带头人,还是环境整治的宣传员、指导员。89岁的党员吕海龙穿上了红马甲,戴上红袖章,手里拿着一个垃圾袋、一把钳子,精神奕奕的走在小区道路上,看到可乐瓶、小纸屑立刻捡起,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普通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阿姨,这是移风易俗的宣传手册,您可以拿回家看看。”青年志愿者俞红梅身穿红马甲,热情地向居民张大爷宣传移风易俗知识。她送给张大爷的宣传手册上画着一幅漫画,在画面中,餐桌上的人们围着大圆桌吃饭,使用公筷公勺。“移风易俗反对铺张浪费,倡导文明节俭,我们全力支持!”张大爷竖起大拇指,为志愿者们点赞。

亚运有我,志愿起航,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积极助力宣传亚运、参与亚运、服务亚运,提升了小区环境卫生洁净水平,营造了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宜居环境,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