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北干一苑社区:春日有“阅”,万物复“书”

时间:2022-04-25   来源:

“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生长着。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春天像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领着我们上前去。”

最是一年春好处,正是读书好时节。为积极响应萧山区百万市民“当好东道主文明迎亚运”八大行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市民养成“读书明智、读书知礼”的良好行为习惯,构建“书香平安”文化社区,近日,北干一苑社区党委举办了“春日有‘阅’,万物复‘书’”读书分享会,阵阵朗诵声从社区的党建文化小广场飘向了千家万户。

微风阵阵,春光明媚。小广场里汇聚了热爱读书的居民们,大家将自己喜欢的书籍带来,互相传阅,寻找志趣相投的“书友”。看到精彩之处,有人摘录在手边的笔记本上,有人反复研读、细细品味,有人小声与书友讨论......活动后半段,大家一一起身,通过朗诵喜欢的选段,为大家推荐好书,交流读书心得,引得许多路过的居民驻足、加入。

社区的反诈宣传员也乘机分享了近期发生的诈骗案例,提醒居民要多阅读,读好书。注意购买正版书籍,坚决打击非法出版物。同时也要多思考,提高警惕性,诈骗套路本质未变,只是披上了“新衣”,要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阅读、思考,不断汲取新知识,提升自己的眼界和鉴别能力,防止上当受骗。

书当快意读易尽,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活动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健康阅读氛围,切实丰富了居民的精神世界,提升了居民的文明素质和防骗意识,进一步树立了亚运文明城市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