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博学路社区:助力亚运,博学启航——入户走访进行时

时间:2022-04-25   来源:

为迎接亚运会,摸清人口底数,助力平安亚运,2022年3月9日博学路社区召开钉管家培训会,派出所工作人员对社区物业、社工进行培训指导,之后,物业、社工共同开展入户走访住户信息排摸工作。

三管齐下,全面排摸

人口信息排摸以入户走访为主,借力全员抗原检测的东信息录入东风,后续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入户访查,为了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共同上门确认常住人口、流动人口信息。对于多次走访时未访查到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一一进行电话询问。

物业和志愿者在白马御府和国宸滨府“摆摊”,抓住下班高峰时期,对来往人员进行信息核查登记。

时间紧,任务重,“牺牲点休息时间,我们要把准确率升上去。”社区工作者选择在晚上和双休日进行走访,最大程度提升准确率。

在走访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不忘宣传亚运知识,发掘亚运居民志愿者。

截止至4月19日,博学路社区基本完成所辖小区常住人口访查。

抓住重点,克服“疑难杂症”

针对出租房难管理的疑难杂症,在走访过程中,片区社工发挥“钉子”精神,坚持入户消防安全检查和出租房N+1违规整改,截止到4月上旬,合计发现问题出租房12户,发现疑似违规8户,当前整改中4户。

银塆学府片区的出租房多为群租,流动速度快、租户多,信息变更的速度更快。社区工作人员建立一户一档数据库,房东、二房东、租客信息实时更新,找不到租客就溯源找房东、二房东,努力啃下“硬骨头”。

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迄今为止博学路社区已基本完成四小区人口访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