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北干举行广德社区加装电梯听证会

时间:2022-04-13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这个发声平台很好,我们能在这里理性地主张自己的权利,发表个人意见和想法。”11日上午,北干街道举行广德小区50幢1单元加装电梯项目听证会,听证申请人展开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辩论。

加梯听证会是杭州为解决加装电梯工作意见统一难而创新建立的一项制度。会前,街道、社区上门为业主发放听证会告知书,并邀请技术人员、法律专家、人大代表、加梯办代表等组成听证团。

居住该单元楼高楼层的老年人迫切想解决加装电梯问题,大部分业主也期待早日加梯,但个别业主提出反对意见,认为加梯会有安全隐患,影响房屋采光、产生噪音等。会上,业主代表们分别陈述了申请或反对加梯的事实与理由,互道心声、入情入理;技术人员从专业角度为业主阐明各项安全举措及设计思路;法律专家为业主进行释疑解惑;人大代表发表了对加装电梯的看法;加梯办代表介绍了加梯方案后续审批的主要原则……

“加装电梯涉及每户业主的利益,如何让‘高’‘低’都满意,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考虑住户需求的差异化,平衡好各方利益。”街道加装电梯专班人员表示。后续,北干街道将对有听证需求、符合听证条件的单元继续举办这样的听证会,认真倾听各方声音,积极搭建沟通协商平台,尽可能消除意见分歧、达成共识,实现政府引导、居民自治、社会参与的良性互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