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华达社区:2021,被深深记忆的垃圾分类华达人

时间:2022-01-24   来源:

垃圾分类是一场长期的博弈,深度影响着每一位居民的幸福感。在华达社区这一小小单位,所幸有每个华达人的努力,以潜移默化的形式赋能垃圾分类治理的各个节点,在这场围绕垃圾分类展开的协奏中,华达人正给出切实答案。

聚共识、化分歧,一户一传“达”

2021年,撤桶定时定投模式新模式在社区所有小区开始试运行,这是一次事关居民切身利益生活方式的改变,推进过程困难重重。特别是对于物业薄弱和没有的小区,进行高质量的定时定投四分类垃圾更是一种考验和挑战。社区决定召集多方力量,开展分组入户大宣传垃圾分类工作人员施阿姨正是其中一员,正值炎炎烈日,向每一户居民派发宣传手册、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向居民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规则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去有效的处理生活垃圾,保持小区环境卫生整洁干净。

担责任、护环境,一步一抵“达”

2021年,是垃圾分类不同环节分工协作、有序管理、责任划分、规范监督的实质性演练,聚集着各方华达人力量。垃圾分类定时定投人员殷阿姨一大早就来到永华小区定时定投点处,引导居民进行四分类投放;永达小区、永华小区的物业人员黄师傅、厉师傅尽心尽力地管理着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志愿者用双脚丈量着社区的每一块土地,路边、绿化带、楼道里随处堆放的垃圾,随时随处理。

辨时务、谋新路,一理一通“达”

2021年,越来越多的华达人加入垃圾分类的队伍,仅是想守护社区环境的小小心愿,实现了大大的目标。施阿姨回想过去的2021年,满是自豪:“我觉得我们的居民真是不错,在晚上定时定投点位,居民们都能自觉地打开垃圾袋进行着四分类投放。”居民王阿姨也感慨着:“以前是真的没有垃圾分类的意识,现在好像大家都在说,说着说着我也开始做起来了。”

时光流转,已是2022年,居民之需备受关注,垃圾分类任重道远,华达人将继续穿越迷雾,勇毅前行,秉持真诚且有温度的服务之本,开启华达垃圾分类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