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编织中国结,共筑二苑邻里情

时间:2022-01-24   来源:

中国结是中国传统文化一个重要元素,寓意团圆、平安、吉祥。不仅造型优美,还蕴藏着深刻的爱国寓意。

1月20日-21日,北干二苑社区于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与社区居民共同开展了编织中国结活动,让居民在编织活动中体会编织的乐趣。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闹,在拿到材料后,居民们边听讲解边认真制作,有的相互讨论分享制作的方法技巧,也有个别的居民需要社工的协助共同完成制作。大家热情高涨,中国结很快就完成了,纷纷展示自己制作好的成品 ,并表示要拿回家挂起来做装饰,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一丝新年气息,红红火火的迎接新的一年!

同时,社区工作者还将制作完成的漂亮中国结送到居民家中,让他们共同感受过年氛围。

通过本次活动,社区居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底蕴,增强居民的文化自信和坚定文化传承的意识,同时社区社工参与其中,促进了彼此间亲密交流,也为建立和睦邻里提供了平台,为营造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创造了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