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广德社区:时光荏苒 与你同行的日子

时间:2021-12-03   来源:

近日,广德社区牵手夕阳互助社“金色夕阳”关心空巢独居老人生活健康服务项目今年的最后一次活动仍然延续了往年的传统,邀请了服务对象一边回顾今年项目活动中的精彩瞬间,一边聚在一起共进自助餐。

这次活动实际到场的有30余人,大家都坐在事先布置好的座位上,翘首等待活动的开始。首先,主持人给老人们播放了回顾视频,共同回忆这一年来的点点滴滴。在简单的回忆后,就是服务对象们的自助餐时间了。志愿者们站在餐点前为服务对象分发食物,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在就餐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会时不时地询问:“菜够不够吃,我再给你打点吧!”伴随着轻缓的音乐,老人们时不时地互相交谈,互相分享这一年来的感受,气氛十分和谐。

在自助餐结束后,项目工作人员把寿星邀请上台,“叔叔阿姨,这个月我们有7位寿星,现在让我们一起为他们过生日吧”在大家的祝福下,老人们过了特别的集体生日。

活动结束也有服务对象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你们真的辛苦了!真的谢谢你们”情感经过不断地积累,老人们的满意程度达到了项目的预期成果。

而在活动的过程中,也离不开这些志愿者们的倾情帮助。社区工作者,党员小组长,红马甲志愿者,甚至是70多岁的老年人……都是小区里助老慰老的中坚力量。在牵手夕阳互助社中,正是这些志愿者用行动践行传统的敬老美德,用热情温暖弱势群体,也让空巢独居老人的生活充满了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