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北干提交“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验收“答卷”

时间:2021-11-29   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区治水办联合区住建局、区城管局、生态环境萧山分局、区环境集团污水公司、第三方检测机构等单位组成的验收小组前往北干街道,对街道的“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开展区级综合验收。

区治水办验收组兵分多路,对辖区内生活小区、医院学校、在建工地、市政雨污管网、背街小巷、六小行业、农贸市场等有序开展综合验收工作。验收过程中,共对雨污水管网、隔油池、化粪池、格栅井、垃圾堆放点等多个点位进行细致查看,按照考核标准进行严格审查,确保验收结果对标对点,精准无遗漏。与此同时,还对北干街道提供的相关台账资料进行仔细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验收组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北干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并就本次验收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通报,对照评分标准逐项打分。

据了解,目前,北干街道已全面完成81个住宅小区、52个公建单元及周边沿街营业场所的改造工作,累计建设污水管网80.3668公里,雨水管网44.0874公里,分离污水井12955个,雨水井13495个,隔油池174只,新建化粪池44座,毛发收集器40只,油水分离器338只,雨污分流器114只,总投资约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