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选好代表为人民!北干街道召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暨选举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1-11-08   来源:

11 月 3 日上午,北干街道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暨选举工作培训会。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书记、条线社工、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同时,针对选举工作进行培训,对人员及时间安排、选区情况、票箱设立、选举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新程讲话

杨新程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北干辖区的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我们必须用高度统一的思想、清晰明确的分工、层层到位的责任,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杨新程要求,要在思想上加深认识,高度重视换届选举意义。换届工作对于加强基层政权建设,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北干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

要在行动上加强落实,抓好抓细各项具体工作。要把好代表入口关,即把好政治素质关、思想品行关、履职能力关和代表结构关;要明确工作路线图,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要正风肃纪强监督,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加强过程监督。

要在方法上加大力度,统筹推进形成强大合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分解工作任务,制定具体工作举措,帮助指导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积极营造舆论氛围。加强对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舆论宣传,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要全面统筹工作进度。统筹协调好换届选举与其他工作的关系,集中精力、合理统筹。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徐仁达讲话

徐仁达表示,今年是区级人大换届选举之年,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天的动员部署会议标志着我街道区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正式进入实战阶段。就做好换届选举有关工作,徐仁达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二是要牢固树立民主意识,坚持依法依规、风清气正,三是要牢固树立引领意识,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四是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坚持恪守职责,合力推进。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陈伟兴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陈伟兴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文件要求,对做好本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表示,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本次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换届选举工作面临的问题,要做好街道区级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做到 “三个好”,即向主要领导汇报好、把详细且具操作性的方案组织好、将各项工作落实好,确保本次换届选举向上级部门和选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后,进行选举工作业务培训

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北干街道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神圣的历史使命感,精心组织、同心协力确保换届选举各项任务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