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阳光政务 > 文章内容

“回头看”提升北干村社组织战斗力

时间:2021-10-29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村社组织换届成果,扎实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提升换届形成的良好政治生态,北干街道有序开展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

本次“回头看”的主要任务是:以“找问题、补短板、促提升”为重点,全面回顾换届以来村社组织各项情况,客观评价村社班子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深入了解村社干部的综合素质、履职表现、群众口碑,全面提升北干基层组织战斗力。

01

走访调研 谈心谈话

前期,各村社纷纷召开班子会议,学习“回头看”文件精神,围绕“五查五看”内容,逐项对照,进行自查自纠。同时,各联村社领导和联村社干部通过周二例会、上门走访、座谈分析、谈心谈话等形式,全面了解换届选举一年来村社班子和村社干部的情况。

02

专项述职 进行测评

各村社党组织结合9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召开党员会议。会上,村社党组织书记作班子专项述职,报告履职践诺情况并开展满意度评价,接受党员群众评议。

03

汇总问题 分析研判

各村社班子结合五查五看、谈心谈话、满意度测评等情况,召开村社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对照汇总自查情况,分析薄弱环节制定对策举措。

下一步,北干街道党工委将专题召开班子会议,总结“回头看”情况。逐村社精准分析,研判各村社整体运行情况及干部的履职能力,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鞭策村社级组织班子干事创业、履职尽责,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为打造“都市中央活力区·整体智治新北干”提供坚强的基层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