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如何保障建筑工地民工工资?这个会议如是说

时间:2021-10-29   来源:萧山网

10月29日,北干街道在萧山会议中心召开建筑工地保障民工工资暨年底工作部署专题会议。街道经济副主任俞佐明、党工委委员孙建军出席。区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大队、北干派出所、北干城管中队相关负责人、辖区内建筑工地建设单位负责人、施工单位负责人及劳资专管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区域发展办副主任马加飞主持。

会议对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对近期辖区内工地警情案件进行通报,对下阶段工作作具体部署。会议指出,各单位要从顾大局、保稳定出发,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带着感情做工作、带着使命做工作,扎实抓好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在具体工作中,要建立健全制度、提前开展隐患排查、严打违法行为、强化应急处置、加强疫情防控和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做好宣传引导,加强监督问责。

街道经济副主任俞佐明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事关社会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要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好。针对进一步保障农民工工资,俞佐明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把保障农民工工资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二要各司其职,把保障农民工工资当做具体措施来抓;三要正确引导,把保障农民工工资当做基本要求来抓。俞佐明表示,下一步街道将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各建筑工地进行检查,为保障民工工资支付守好最后的防线。

街道党工委委员孙建军指出,针对建筑工地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和“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民生命为代价”的底线意识,落实好建筑工地长效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孙建军要求,要强化“四个安全”风险管控,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强化生产安全“四个隐患”排查,着力消除重大隐患;要强化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实名制管理筑牢防控底线;要强化应急管理,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

北干派出所副所长钟炳锋针对近期辖区内工地警情案情进行通报

区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汤勇对工地实名制管理和“无欠薪”工作进行部署

区域发展办副主任马加飞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

会上,北干派出所副所长钟炳锋针对近期辖区内工地警情案情进行通报。针对现状,他要求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强110警情控制,加强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区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汤勇对工地实名制管理和“无欠薪”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对照区县考核标准,对照目标管理责任书,齐抓共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