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护苗2021”在行动,今天这场活动走进校园

时间:2021-10-28   来源:萧山网

为响应国家“护苗2021”绿书签行动的号召,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27日,一场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的“护苗2021”专项行动暨“护苗”教育服务基地授牌仪式在北干街道银河小学大讲堂举行。街道文卫副主任楼勇、城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副书记张继春、银河小学校长叶青、副校长倪丽芳、街道及银河小学相关工作人员、年级学生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淡雅的墨香传承悠久的文明,绿色的书海承载青春的梦想。活动伊始,街道文卫副主任楼勇为银河小学授牌——北干街道银河小学“护苗”工作站,希望通过合作的方式,积极为青少年营造书香氛围,用实际行动传承人类文明;“我们将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健康上网,做到绿色阅读……”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带头倡议要拒绝盗版,远离有害出版物。此外,街道还特邀萧正律师事务所的葛丹华律师以“绿色文明上网”为主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培训课。

活动现场,摆满了“绿书签”宣传展板,同时,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倡议书,借此向青少年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把住“护苗”第一关,引导学生做到绿色文明上网,阅读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正版书籍。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营造“护苗”全领域保护氛围,开展好校园及周边文化市场整治、建好用好“护苗”工作站,扎实推进“护苗2021”专项行动,有效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写在最后:

这份倡议书,请收好

亲爱的学生及家长朋友们:

为护助青少年快乐成长、筑梦未来,北干街道聚焦育新人使命任务,深入推进“护苗2021”专项行动。全社会要尊重知识产权,支持正版图书,绿色阅读,关爱青少年,护苗共成长。鉴于此,向学生和家长朋友们发出倡议:

学生们从我做起,拒绝盗版,文明上网

1学法懂法,掌握识别盗版制品的知识。

2.坚持购买、使用正版书刊、音像制品和电脑软件。

3.自觉做到不购买、不阅读、不使用、不传播盗版读物。

4劝阻家人亲友和身边其他人不购买、不使用、不阅读、不传播盗版制品。

5.不沉迷游戏,关注网络安全,文明绿色上网,争当活力少年。

家长朋友们要以身作则,护助孩子      

1.关注孩子的心灵成长,保证孩子身心健康。

2.重视对少年儿童的思想价值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的监护,提高孩子的自觉性。

3.自觉拒绝非法出版物和网络不良信息,做到“四远离远离盗版书、远离有害口袋书、远离有害卡通画册、远离不良游戏,杜绝文化垃圾对孩子的身体伤害和思想侵蚀。

4.积极举报制作贩卖盗版制品、有害出版物和发布网络有害信息的行为。

5劝阻家人亲友和身边其他人不购买、不使用、不阅读、不传播盗版制品。

北干街道“扫黄打非”办公室

2021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