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信息 > 文章内容

用我们的爱心托起老年人幸福的晚年

时间:2021-10-28   来源:萧山网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27日,北干街道风情科创社区党支部在澜颂奥府小区开展了“用我们的爱心托起老年人幸福的晚年”便民服务活动。

本次便民活动社区结合老年人的需求,分别提供了免费传统手艺磨刀、理发、量血压、健康咨询、西湖益缴费续费讲解、反诈宣传、垃圾分类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反家暴普法宣传等内容,为老年人的健康和平安保驾护航。

现场,最受欢迎的活动便要数磨刀了。社区特邀远近闻名的巧工匠——金师傅、高师傅前来服务。他们是磨刀界的“黄金搭档”,在他们的娴熟手艺下,不一会儿,一把把亮闪闪的菜刀、剪刀就磨好了,并得到居民们的一致夸赞。金师傅说:“磨刀是个手艺活儿,我们俩,要磨,就磨出质量来,绝不含糊。我看了全国各地还有国外磨刀的视频,研究差别、摸索技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金师傅和高师傅磨出来的刀,居民都放心,他俩早就打出一片名声了。

社区网格员们还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宣传推广给参与活动的老人们,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少老年人看到现场种类繁多的积分兑换礼品,纷纷表示今后要每天积极刷卡,做好垃圾分类,争取早日兑换到自己心仪的生活用品。

老人们磨了刀、理了发、量了血压,了解到最新农医保和西湖益的政策,都表示十分开心。他们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通过社区这一纽带,原本互不相识的老人们像一家人一样聊家常,中央凉亭充满了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