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信息 > 文章内容

广德社区:从法律中获取调解能量

时间:2021-10-27   来源:萧山网

10月19日,广德社区牵手夕阳互助社春风化雨社区矛盾纠纷调解项目,邀请北干司法所的王所,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调解技巧分享会。除了社区,本项目还邀请了广德社区老党员调解室的各位志愿者,以及北干街道各个村社的治保主任参与进来。

这次活动,王所主要就离婚及家暴纠纷,继承纠纷,损害赔偿等纠纷进行了讲解和分享。通过精美的ppt,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肢体表达,把自己多年来的调解技巧都毫不保留地分享了出来。

尤其是调解中发生的真实案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发表自己的意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这次调解技巧分享会,获得了现场的一致好评。老党员陈阿姨说:“王所讲的是真的好,讲起来也很接地气,通俗易懂,对我启发很大。”社区矛盾纠纷调解,不仅是作为中间人缓和关系,解决问题,更多地是要用法律武装自己,才能做出更加正确合适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