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双减”政策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这堂课如是说

时间:2021-10-20   来源:萧山网

“双减”政策的出台,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随着政策的施行,对家庭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做好“双减”政策下的家庭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10月18日下午,北干街道妇联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一期“家庭教育指导”讲座。

本次活动特邀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杭州西子少年司法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罗睿绮老师,以“'双减'政策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家庭教育课。

△杭州西子少年司法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罗睿绮授课

罗睿绮表示,“双减”政策下,更需要高效的家庭教育,创设更和谐的育人环境,家校共育,立德树人。课堂上,罗老师从“什么是双减”、“双减政策对家庭教育的影响”,以及“家长们该如何加强家庭教育”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提出可以参照“优秀家长的十个行动步骤”来改变自己,让在座的各位妇联主席、执委们深受启发。

大家纷纷表示,本堂课“干货满满”,课后将及时消化知识点,把学到的知识既用于自身对孩子的教育,更推广到日常工作中去,更好地服务于居民群众。

△与会人员

随后,“巧手DIY 健康新主义”奶茶制作活动也在现场开启,分发器具后,在专业奶茶制作老师的介绍和指导下,大家掌握了奶茶的制作方法,按照自己的心意亲手做出一杯杯健康奶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