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北干街道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1-10-13   来源:萧山网

10月12日晚,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一场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文艺晚会在北干街道广德社区文化广场精彩上演,为辖区内全体老人送上节日祝福。

活动伊始,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开场舞《走进新时代》拉开了演出的帷幕,紧接着器乐合奏《茉莉花》、女声表演唱《为祖国祝福》、走秀《水墨兰亭》、萨克斯合奏《人间西湖》......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

值得一提的是,整台晚会的所有演出团队均为街道或村社所属的文艺团队,他们根据兴趣爱好组成社团,自编自演节目,为辖区居民送上文化大餐。最后,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和《歌唱祖国》为本次演出画上完美的句号。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展现了老年朋友们积极、阳光的精神风貌。近年来,北干街道老龄委一直致力于为老年朋友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尊老敬老意识和营造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

除了精彩的文艺盛宴,北干街道老龄委还组织了便民服务活动和暖心慰问活动,为辖区老年人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品。

便民服务活动

一场“重阳敬老 情暖金秋”红马甲便民服务活动走进北干街道,进一步增强老年人健康知识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免费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等,详细解答了老人们咨询的各类健康问题,对老年人的用药、饮食、保健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重阳暖心慰问

△慰问荣星村百岁老人

街道相关人员上门慰问辖区百岁老人,与老人谈心聊天,详细了解身体状况、饮食起居、日常活动等方面情况,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街道对辖区90岁以上老人也送上慰问金和祝福,营造了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