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从“暖蜂”到“先锋”, 助力社区基层治理

时间:2021-10-08   来源:萧山网

30日,在北干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的“骑手先锋 文明同盟”暨先锋骑手驿站永久路站活动,标志着“小哥们”又多了一个歇脚充电的好去处。

走进位于永久路的先锋骑手驿站,我们看到站内设有矿泉水、充电宝、充气机、点心等暖心物品,还放置了反诈骗、垃圾分类、平安北干等宣传手册。“我们绿茵园社区党委依托‘绿茵·益家’党建品牌,以永久路党群服务驿站为阵地,携手万象汇盒马店的‘小蜜蜂’送上暖心服务,”绿茵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北干街道绿茵园社区把守护居民“钱袋子”、筑牢全民反诈坚固防线作为社区的一项重点工作,盒马生鲜旗下的快递小哥们也成了社区反诈宣传队的一员。

社区为这些城市急先锋们暖心准备好反诈小礼包、反诈宣传单及社区联系方式,方便骑手在派送货物的过程中,巧妙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向居民派发宣传资料,及时将最新的诈骗类型、诈骗手段和防范知识送到居民手中,拓宽反诈宣传覆盖面。

现场的一位骑手笑着说道

我每天都要在永久路、一苑一带来回数次,在送餐的同时将反诈等宣传资料递给居民只不过是举手之劳,但如果因为我这一个小小的举动能帮助他们提高反诈意识,降低受骗的概率,那我会感到很荣幸。

★送上一堂道路交通课

活动当天,社区还为“小哥们”送上了一堂暖心又实用的道路交通课程。后续,先锋骑手还将成为社区基层治理的新触角,助力社区及时了解辖区内的异常,提供案件、道路隐患、邻里纠纷等线索,配合社区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工作,当好基层“文明先锋”,成为社区基层治理的一道蔚蓝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