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北干好家风 | 在“磨砺”中坚定理想信念,奉献践初心

时间:2021-09-27   来源:萧山网

讲家训、颂家风,弘扬家庭美德。萧山北干微信公众号开设【北干好家风】专栏,定期推送辖区内的好家风、家训故事,一同感受优良家风、家训传递出的温馨与感动。

在北干街道博学路社区中,有这样一位热情的老党员——徐有根。他当兵十五载,坚守岗位,爱党敬党;他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作战,不畏生死,支援前线;他投身基层建设,不辞辛劳,敬业友善;他用红色初心,践行最美的誓言,言传身教,用红色故事启迪儿孙。

徐 有 根

十五年从军生涯,磨砺坚韧信念

自1980年入伍,十五年间,徐师傅听从指挥,坚守岗位,兢兢业业。

作为事务长,他安排一日三餐,分发衣服鞋袜……或许在大家看来,这是十分琐碎枯燥的工作,但徐师傅一做就是十年。十年间,事无巨细,想到位,做到位,把控好大局,也抓好细节。

这种优秀的品格在对越自卫反击作战期间,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当时战局紧迫,徐师傅积极响应指令,来到前线,用细心与耐心解决前线指挥部的吃饭问题。在战争期间,徐师傅不辞辛劳,坚守在后勤保障的第一线,凭借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的精神,荣获三等功。

数十载初心不变,传承红色家风

军旅十五年,党龄三十余载,徐有根的初心始终未曾改变。在日常生活中,他教导儿孙,要谦虚谨慎,不断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牢记为人民服务。他,以身作则,寓教于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全家。

在磨砺中坚定信念,在奉献中践行初心,以身作则,不断前行,这就是徐师傅的家风故事,也是一位老党员、老战士不变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