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中秋月儿圆又明,清辉满地是真情!北干这些社区这样欢度中秋佳节

时间:2021-09-26   来源:萧山网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身在北干的你,中秋节怎么过?

金城楼宇社区

金城楼宇社区党支部携手党建联盟单位——环境物业党支部和杭州乙巳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为驻楼企业员工们送上了一场“古韵盛宴”。

活动以品茶和赏析国乐之美为主,特邀杭州琴谷古琴工作室创办者、资深古琴演奏家陆海老师和洞箫演奏家子鸣老师为大家诠释中华古典乐器的历史文化并进行专业演奏。活动中,大家一边品茶吃月饼,一边听着两位老师引经据典,讲述了古琴和洞箫的前世今生,学习如何去欣赏、理解琴箫乐曲。

金山西苑社区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假期,倡导全民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和展示社区居民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金山西苑社区开展“行”走庆双节 “毅”起迎亚运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线路以社区前游步道为起点,沿官河畔行走,途经大鸟公园至荣星北海塘遗址公园折返,全程约3公里。上午10点,浩浩荡荡的毅行队伍向着同一个目标前行而去。红旗迎风飘扬,毅行队伍满面红光。

金稼苑社区

金稼苑社区党总支联合红风公益组织在知稼苑小区组织开展了一场便民服务。便民服务的项目丰富,有最受居民欢迎的磨刀和理发,有非常实用的家电维修服务,还有测量血压、傅氏义诊、旧衣回收、法律咨询、豆制品展销等项目。

每个服务项目都聚集了不少人气。在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点上还有不少居民带着积分卡前来兑换生活用品,工作人员通过垃圾分类的小游戏向大家普及分类小知识。

工人路社区

工人路社区党委联合福寿园国际集团萧山公司开展“迎中秋,品月饼,聊习俗”活动。

当日,走进百老惠活动中心,一眼便能看到老师精心准备的月饼原料和制作工具,浓浓的节日气息扑面而来。老师简单介绍了月饼的起源和种类后,就开始示范制作冰皮月饼,居民们跟着老师一起学习制作。本次活动,大家边做冰皮月饼,边回答中秋趣味问答,边聊关于中秋的传统习俗,感受浓浓的中秋文化氛围。

绿茵园社区

绿茵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南京银行给社区居民带来一个别样的中秋节。在活动开始之前,南京银行邀请了中医在社区二楼为居民诊脉。随后,陶老师带着事先准备好的面粉、馅料以及工具来到社区二楼,带着居民开始制作冰月饼。期间,来自南京银行的工作人员还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波反诈宣传,提升居民防诈意识。

此次中秋活动,旨在丰富绿茵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活动种类,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居民,认识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

风情科创社区

几处笙歌邀月老,万家糕饼乐中秋。临近中秋节,风情科创社区开展了“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日送温情”活动,邀请辖区居民一起制作冰皮月饼。

高油高糖的老式月饼,已经不能完全适应时下居民的口味,自制低油低糖的冰皮月饼传递出一种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为传统节日赋予新的表达形式。社区在指导居民做月饼的同时,积极进行垃圾分类宣传,致力于打造洁美社区,构建和谐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