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站外是世界,站内是家园 | 汇金党群先锋骑手驿站来啦!

时间:2021-09-18   来源:萧山北干

为把党建工作覆盖到新业态、新就业领域,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拓宽志愿渠道,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治理的良好氛围。北干街道充分发挥辖区内楼宇覆盖和北极星联盟优势,设立了多个“先锋骑手驿站”,为“小哥们”免费提供歇脚、饮水、充电、咨询等服务。

今天,就让我们把目光投向汇金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来看一看全新亮相的“汇金党群先锋骑手驿站”吧!

川流不息的金城路南侧,汇金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外,一抹暖心亮丽的橙色格外引人注目,北干街道首个商圈骑手驿站——汇金党群先锋骑手驿站就位于这里,并于近日正式对外卖骑手及快递员开放。

驿站分为户外休憩区、内部服务区及西侧查询区三大块:

户外休憩区

放置了桌椅及遮阳伞,主要功能是为快递员和骑手们提供临时歇脚休息之地。

内部服务区开设了“驿站水吧”、“驿站书吧”和“驿站问吧”。

驿站水吧为快递员和骑手们提供了热餐、饮水、充电,应急雨具和药品取用等服务。驿站书吧则为快递员和骑手们提供了各类书籍报刊,骑手们可在此阅读。驿站问吧的主要功能则是为快递员和骑手们对接银行、保险、医疗等机构,提供一对一政策咨询等服务。

西侧查询区

放置了一台“最多跑一次”综合自助机,快递员和骑手们可以随时查询办理社保、市民卡、居住证等多项业务。

除了各类基础服务以外,汇金党群先锋骑手驿站还以中心“创想汇”品牌为牵引,推出了“驿站创想”区。

在这里,“小哥”们可以写下自己的感想感受,描绘对未来生活的向往,同时,驿站也会定期收集“骑手小建议”,让每个区域的功能不断完善改进。

接下来,汇金党群先锋骑手驿站将以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针对楼宇特色,延续街道“北极星党建”品牌特色,依托街道党建联盟,链接楼宇及商圈资源,携手开展各类暖心聚力活动,用贴心的服务为“城市超人”们解决生活需求、文化渴求和心灵追求,连通“向往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