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北干好家风 | 热心公益,代代相传

时间:2021-09-14   来源:萧山网

讲家训、颂家风,弘扬家庭美德。萧山北干微信公众号开设【北干好家风】专栏,定期推送辖区内的好家风、家训故事,一同感受优良家风、家训传递出的温馨与感动。

北干街道金稼苑社区新白马公寓住着一位“白马王后”——胡玉英。退休后,她在老年大学学习越剧,并赴各地参加公益演出。由于她热情有活力,号召力极强,大家都喜欢称她为“白马王后”。

胡 玉 英

弘扬传统文化,热心公益事业。胡玉英热爱越剧,致力于弘扬传统戏曲文化,她自发组织成立了越剧社团——“白马艺术团”,将其从一无所有扩展到装备齐全。在杭州各地的周末剧场、公益舞台上,都有胡玉英和她团队的身影,经过长期努力,“白马艺术团”渐渐小有名气。

为了给社区内热爱越剧的居民呈现越剧盛宴,胡玉英每年不定期地在小区内举办专场演出。为了办好公益演出,她每次都自己出钱,搭建舞台,安排座位,统筹人员,里里外外台前幕后都亲力亲为。但她丝毫不觉得辛苦,反而乐在其中,对于胡玉英来说,唱越剧本身就是一件幸福的事。

家庭融洽有爱,共同助力志愿。胡玉英之所以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剧团的工作中去,背后有着家庭的全力支持。丈夫张水泉是金稼苑社区的在册党员,因担心妻子忙里忙外身体吃不消,所以每次剧团公益演出之前,他都放下自己的事情,协助做好演出的筹办和后勤保障工作。身为居民小组长的胡玉英和社区党员的张水泉,在闲暇之余,还积极参加金稼苑社区的各项志愿服务,对维护社区的和谐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在两夫妻的影响下,儿子女儿、孙子孙女都热衷于公益。每当社区有需要时,这个友善的家庭会以各种形式参与进来。

乐善助人是这个家庭最温暖的地方,胡玉英一家用行动告诉我们“有德才有福,有爱才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