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北干好家风 |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时间:2021-09-07   来源:萧山网

讲家训、颂家风,弘扬家庭美德。萧山北干微信公众号开设【北干好家风】专栏,定期推送辖区内的好家风、家训故事,一同感受优良家风、家训传递出的温馨与感动。

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传统文化历来强调家风的养成和传承,从“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的古语,到《朱子家训》、《颜氏家训》之类的训诫,无不体现着古人对家风家训的重视。用良好的家风涵育道德品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美的社会主义新风尚,是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举措。

周 雅 芬   

居住于北干街道金山西苑社区的周雅芬一家,是幸福的六口之家。她们家和其它大多数家庭一样,都是一个平凡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一家人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热心助人、邻里和睦,用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庭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以“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之美赢得居民的赞美,在辖区内散发着积极的正能量。

有人说,爱如果只停留在一家人之间,那么这种爱是小爱,可是把这种爱、这份情延伸到亲朋邻里以及陌生人身上,成就的就是一种大爱。62年出生的周雅芬是金山西苑社区的一名在册党员,退休后,她积极参加社区举行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是社区志愿者队伍里的“常客”。在周雅芬的带领下,身为党员的丈夫和女儿也利用空暇时间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垃圾分类入户时有她、消防安全检查时也有她、洁美家园清扫时更少不了她。

在疫情防控期间,周雅芬家庭也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中来。协助社区做好卡口秩序管理、外来人员登记等工作,发现有不戴口罩的人员及时上前制止,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及时向社区报告,并提出合理化建议。“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疫情防控这种特殊时期,我们能出一份力就该出一份力”。由于表现突出,周雅芬荣获北干街道2018年度先锋党员,2020年度北干街道学习强国之星称号。

家是最小国,国有千万家,千千万万个和谐家庭音符势必奏响国家和谐的主旋律,在周雅芬心里,她始终觉得“只有大家都幸福了,才是真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