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小区“微改造” “蝶变”暖民心

时间:2021-09-07   来源:萧山网

原来大理石地面看上去‘乌糟糟’的,现在光亮多了。

是啊,小区绿化好起来了,散步的时候人都感觉更加清爽。

谈起最近小区环境的变化,家住堤香名苑小区的居民们赞不绝口,小区悄悄“变靓”,大家的心情也跟着“靓”了起来。

堤香名苑位于北干街道西南处,共有852户居民,是一个“小而美”的住宅小区。然而,交付使用8年多以来,小区的各项设施设备也出现一些陈旧老化现象。特别是小区的单元大厅,经过长时间的踩踏磨损,大理石地面出现了不少的裂缝和污垢,影响居民通行心情的同时也拉低了小区的“颜值”。

今年以来,利用创建杭州市美好家园的契机,在街道物管中心的支持下,堤香名苑小区进行了小区综治改造:翻新单元大厅、加装高空摄像头、垃圾房改造……这一系列措施,不仅提升了小区的整体颜值,也为小区居民的幸福生活“加码”。

大理石“换新衣”

环境“换新颜”

为提升小区居民生活的幸福感,由湖滨花园社区牵头、业委会主导、物业落实对小区单元大厅及电梯厅的大理石进行翻新。在施工过程中,社区和业委会紧盯施工环节,确保翻新工程保质保量地进行。历时20多天,最终完成了小区16个单元大厅470多平方米的大理石地面翻新工程,既满足了日常需求,也美化了小区的居住环境。

高空摄像头“上岗” 

保障“头顶的安全”

安装高空摄像头是业委会今年完成的又一件“实事”。家住3号楼的王阿姨对去年经历的高空抛物事件仍记忆犹新:一连十多天,楼上“飞下”矿泉水瓶、果皮、垃圾袋,大家进出门都提心吊胆。这也促使业委会下决心安装高空摄像头,保护居民“头顶上方”的安全。经小区业主大会表决通过,进行了前期计划、投标、方案展示、确认单位、进场施工、定位调试、改造等系列流程工作,随后,57个高空摄像头正式“上岗”运行,小区高空抛物现象明显减少。

补种绿化缺失部位、改造地下车库地坪漆、推进垃圾房一体化建设、落实防疫措施……这一件件实事工程虽并不浩大,但给居民带来的实惠却是实实在在的。湖滨花园社区和小区业委会、物业充分发挥“三驾马车”协同治理的作用,通过“360民情圆桌会”,整合各方资源力量,着力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群策群力描绘出基层社区治理的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