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北干好家风 | 学无止境, 以身作则

时间:2021-09-07   来源:萧山网

讲家训、颂家风,弘扬家庭美德。萧山北干微信公众号开设【北干好家风】专栏,定期推送辖区内的好家风、家训故事,一同感受优良家风、家训传递出的温馨与感动。

对于很多人来说,从工作单位退休后,往往面临无事可干的状况。有点兴趣爱好的,也许就养养花、下下棋、打打牌或者上老年大学学习书画;没有兴趣爱好的,大多就在家帮子女带孩子,做家务或者去公园健身。而李慧珍阿姨自搬入北干街道金风社区以来,处处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热心参与社区各项活动。她还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在社区文艺队伍里发挥着余热。

李 慧 珍 

李阿姨从小就是个爱学习的人,学习成绩也很好。在她的记忆里,那个年代大家都非常珍惜学习的机会。别说上课开小差、逃课,即便下了课,教室里、图书馆里也常常坐满了人。这样的学习环境和精神一直深深影响着她。古人常言“活到老学到老”,李阿姨只要有机会,就愿意去努力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像一块干燥的海绵,在知识海洋里孜孜不倦地吸收着“水分”。

身为一名退休党员,李阿姨一直以党员的标准约束自己,遵章守法,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学习活动。空余时间,李阿姨还坚持去党校上课,风雨无阻。从2013年10月起,李阿姨每周都会去萧山党校参加《红色讲坛》、《周末党课》等课程的学习,每次上课都认真听取老师的授课,并做好笔记。至今,笔记本都已有满满三本,课程也已达到了225期。李阿姨认为,党员要坚持学习,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才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

李阿姨一家三口都是党员,一家人时刻不忘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成为社区志愿者,对社区志愿工作尽心尽力。丈夫来东海还担任着金风社区小区管委会副主任一职,总是早出晚归,尽心尽责。现在,小区业主群负能量的声音越来越少,正能量的声音越来越多,居民也从开始的不理解到理解,“只要小区能有改善,宁可自己苦一点累一点。”看到这样的变化,夫妻俩觉得再苦再累都值了。

李阿姨说:“老有所学,动动脑,动动手,都是一件非常有益的事”。作为老党员,要做好表率,学无止境绽芳华,不忘初心促提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