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千警进镇村 ! 打赢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攻坚战,北干这么干

时间:2021-09-07   来源:萧山网

为全面落实“平安萧山”建设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区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北干街道自8月15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千警进镇村”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全力确保辖区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为群众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打赢交通综合治理攻坚战

北干这么干

召开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观念,扎实推进“平安北干”建设,近日,北干街道召开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冠丰、街道人武部长徐水泉、交警城区中队中队长潘毅出席。各村(社区)书记、治保主任、安全员等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冠丰讲话

1充分肯定今年以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按照“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总要求,交通治理循序渐进,总体安定。上半年累计完成13处道路交通隐患点和7处临水临崖隐患点治理,建成交治站33个,有效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

2正确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形势

要擦亮眼睛,保持清醒,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对道路交通等安全方面存在的“老大难”问题予以高度重视,落实队伍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并积极隐患整改落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3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动员多元力量,明确分工,形成一套逐级压实、严密有效的责任体系;强化排查整治,全面清除安全隐患。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标本兼治,从源头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创新宣传形式,深入开展安全教育。主动顺应“数字化改革”新趋势,不断创新宣传教育形式,有效提升辖区内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

△街道人武部长徐水泉主持会议并宣读《北干街道“千警进镇村”道路交通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工作方案》

△交警城区中队中队长潘毅针对道路交通工作作指导

此前,针对“ 千警进镇村” 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北干街道平安办召开条线会议,针对本次行动作具体部署。

领导重视 实地督查

街道人武部长徐水泉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要求其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扛起“保障百姓平安出行”的责任担当,打好平安主动仗。

△实地督查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街道平安办联合交警城区中队对隐患点进行现场踏勘 

组织人员 排查劝导

街道会同村社发动网格员以及志愿者,在人流、车流密集处开展安全文明驾驶宣传和交通安全文明劝导。

△志愿者在辖区内25个主要路口进行文明劝导

安全宣教 齐心保平安

针对辖区百姓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差等突出问题,北干街道一手抓宣传、一手严管理。要求相关人员在巡查点的宣教区观看交通安全宣教短视频,接受教育训诫。

△在疫情防控卡口对进出人群进行宣教

△针对重点人群(60周岁以上老年人、12周岁以下少年)进行宣教

△杭州交警专班下沉村社进行宣教

△各村社利用交治站进行宣教

△区交警大队赴老年过渡房进行集中宣教

齐心协力 整治初见成效

据了解,北干街道“千警进镇村”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于8月15日启动以来,联动相关职能部门,以“事故警情下降、事故亡人数下降”的最终目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各村社对辖区内重点人群(注:60周岁以上老年人,12周岁以下少年)进行宣教,覆盖人群达1500人次。通过在防疫卡口发放宣传资料、观看道路交通安全视频等方式进行宣教,覆盖人群达5万余人。已累计排查道路安全隐患30余处,整改25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