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邻聚力”为社区电动车治理开出“良方”

时间:2021-08-31   来源:萧山网

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问题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是小区管理的重难点。

对此,北干街道金色钱塘小区依托“邻聚力”项目,推出了“线上线下,智治结合”的模式,有效化解这管理难题。

眼前展现的是金色钱塘小区的“梯阻”智能系统。一旦电动车进入电梯,就会自动开启报警装置,并锁定电梯门。只要车还在里面,电梯门就无法关闭,有效杜绝了电动车上楼充电的行为,目前已有24部电梯安装该智能系统。

金色钱塘小区管委会主任任健说:

“在10天内我们就完成了200个(智能充电)点位的安装,消防设施的增配,还有‘梯阻’的安装。做好相关的设施设备后,我们对地面上的电动车挂线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

金风社区党支部书记倪炳伟说:

“在‘邻聚力’项目的指导指引下,社区将联合管委会、物业推进各项为民服务的举措。工作要有堵有疏,才能顺利推进。”

据了解,金色钱塘小区目前有1700多户居民,实住人口4000余人。小区地下车库原先只安装了40个电动车充电设备,远远不能满足小区居民的需求,导致小区内私拉电线,电动车进楼入户、人车同户等问题众多,为解决这一痛点难点,小区管委会对小区硬件设施及环境进行了整体的排摸和梳理。通过协调会,与社区、物业、居民代表共同商议小区内增设充电桩。现在,200个智能充电点位已完成安装,后续要对北区的自行车坡道进行改造,至少加装600个智能充电点位。

下一步,北干街道将继续推进“邻聚力”项目,根据线上留言平台的居民反映,结合社区的网格化巡查,增加对飞线充电、私拉电线等行为的巡查力度和充电点位车辆的管控力度。加强电动车治理的宣传教育,提高居民文明停车、安全用电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