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北干好家风 | 家风,一个家庭最好的传承

时间:2021-08-12   来源:

讲家训、颂家风,弘扬家庭美德。萧山北干微信公众号开设【北干好家风】专栏,定期推送辖区内的好家风、家训故事,一同感受优良家风、家训传递出的温馨与感动。

苏霍姆林斯基曾言:“对人来说,最大的欢乐、最大的幸福便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献给他人。”在北干街道加德社区就有这样一户家庭,他们热心志愿活动,为小区建设贡献着力量。

徐建华、冯玉琴夫妇

徐建华、冯玉琴夫妻,是居住于北干街道加德社区加州阳光小区的居民,也是加德社区抗疫一线的志愿者。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这对夫妻齐上阵,携手抗疫,坚守在基层防疫第一线。

体温检测、进出人员登记、为居民分派快递,徐建华干起活来干练又利索;冯玉琴作为社区防疫志愿者宣传小分队的一员,每天戴好口罩,拿上小喇叭就出发。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带着小喇叭走在社区的角角落落。

徐炜

儿子徐炜,在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时从父母手中接过了志愿者的担子。作为年轻的共青团员,他面对着最复杂的统计情况,白天电话联系,晚上入户填写,遇到问题积极解决,空闲时间还帮助年纪大的志愿者共同解决问题。

他们作为普通人,但“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徐建华、冯玉琴夫妇在抗疫期间坚持在岗,无私奉献;儿子徐炜在七人普期间作为志愿者,发挥“互相帮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这一家人,在志愿活动中积极奉献、发光发热,将好家风一脉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