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北干街道召开第一届居民议事会第八次会议

时间:2021-08-06   来源:萧山网

8月5日,北干街道召开第一届居民议事会第八次会议。街道班子成员、各办室主任、人大代表、居民议事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北干街道上半年工作报告和民生事实项目完成情况报告,书面审议了街道半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街道环境保护情况报告。

会议现场

△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新程讲话

会上,杨新程书记指出,上半年北干街道上下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在风险中把握机遇,于挑战中奋勇前行,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保持平稳可持续发展。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党委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街道上下团结拼搏的结果,是街道人大工委和全体代表担当作为的结果。

01

以事为要,聚焦发展大局

在全区高质量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进程中,我们要准确把握新的历史方位,牢牢抓住新的发展机遇,以“先行者”的姿态筑牢“发展”基石。

各位代表要坚持把助力党工委中心工作,服务街道发展大局作为第一要务,积极履行协商、监督之责,围绕上级和街道决策部署,组织开展走访调研,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02

以人为本,重视民生福祉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指导意见》精神;要深入践行“民呼我为”,加速推动落实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要问题;要继续扎实开展“城中村全面扫尾清零”“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风貌大提升”三大行动,全面提升城市能级;要实现居民老有颐养、幼有善育、住有宜居。

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有效沟通传递信息,既要聚焦服务街道各项社会事业建设的中心大局,及时把党工委、办事处决策部署“带下去”,也要着眼于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03

以干为先,加强自身建设

打铁还需自身硬,在世情千变万化、考验严峻复杂的当下,党员干部面对新征程、新形势、新使命,需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能力。

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加强人大工作的领导,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一如既往地为推动人大工作和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街道办事处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正确对待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和支持人大开展工作的良好氛围。各条线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

△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冠丰作上半年工作报告和民生事实项目完成情况报告

上半年工作回顾

今年以来,街道上下紧扣新的历史方位和发展机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街道党工委决策部署,全面对标对表“数字化改革”和区委“亚运兴城攻坚年”要求,以打造“总部商务中心、人才集聚中心、数据服务中心、创新策源中心、人文和美中心”为目标,高质量推进“都市中央活力区·整体智治新北干”建设,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可持续发展。街道上半年实现财政总收入50.16亿元,地方财政收入31.19亿元,保持了稳健的增长势头。

打好了五场战役

NO.1

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

高质量打好“产业创新发展攻坚战”

坚持创新驱动,强化要素保障,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积极拓展市场空间、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经济发展活力。

聚焦数字楼宇新引擎

聚焦创新经济新发展

聚焦双招双引新突破

NO.2

精致提亮新都市风貌

全方位推进“亚运兴城攻坚战”

以“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为目标,深入实施“亚运兴城”攻坚年行动,不断放大亚运牵引效应。

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

高标准扮靓城市环境

多举措培育文明风尚

新格局打造都市文体

NO.3

持续优化新智治体系

多驱动深化“数字治理赋能攻坚战”

“街道级驾驶舱”项目加快推进

“整体智治”体系不断优化

“平安北干”基础筑牢夯实

NO.4

普惠共享新发展成果

宽领域铺开“幸福城区攻坚战”

坚持将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作为北干发展的鲜明特色,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

保障老有颐养

保障幼有善育

保障住有宜居

保障病有良医

保障弱有所扶

NO.5

全力锻造新时代铁军

体系化抓实“队伍建设攻坚战”

优化挂图赛马体系

完善依法行政体系

推进清廉村社体系

六件民生实事扎实推进

01

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现已完成31个单元的建设任务。

02

提速安置回迁。现已基本完成塘湾村塘湾名苑安置分房工作。

03

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现辖区内57个小区已转换模式为定时定点,3个新扩面小区实现定时定点投放。

04

广德小区康养联合体项目建设。现预算审核已完成,招标程序已启动。

05

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现广德小区、城建公寓改造工作基本完成;城中花园、城北新村已完成设计招标,正进行项目设计优化。

06

推进智慧小区建设。现智慧小区方案制定已完成,招标程序已启动。 

下半年工作展望

街道办事处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政府和街道党工委决策部署,把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作为北干发展的鲜明特色,以数字化改革为支撑,深入实施“亚运兴城”攻坚年行动,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持续高水平推进“都市中央活力区·整体智治新北干”建设,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一、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让动能更强劲

● 构建“热带雨林式”创新创业新生态

●培育“雨后春笋式”集群发展新引擎

●落实“家庭保姆式”助企惠企新服务

二、聚焦城市高能级推进,让都市更宜居

● 聚焦基础设施,实现能级提升

●锚定美丽都市,点亮城市画卷

●培育现代文体,浓厚亚运氛围

三、聚焦治理高水平提升,让基础更牢固

● “智治体系”更完善

●“平安基石”更牢固

四、聚焦服务高品质共享,让生活更优质

● 强化民生保障

●提升公共服务

●完善医疗健康

五、聚焦队伍高素质建设,让铁军更善战

● 提升政府效能

●强化依法行政

●筑牢廉洁底线

唯有实干才能走在前列,唯有争先才能不辱使命。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街道人大工委和各位代表的监督支持下,知行合一、砥砺奋进,高水平打造“都市中央活力区·整体智治新北干”,在萧山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征程中,展现北干担当、贡献北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