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全面推进楼宇社区垃圾分类“定时定投”

时间:2021-08-04   来源:萧山日报

“你好,麻烦先把吃剩的米饭倒入易腐垃圾桶,再将餐盒丢进其他垃圾桶。”近日,北干街道绿意楼宇社区分管社工及物业保洁员在绿都世贸广场检查垃圾分类质量时,对前来投放垃圾的企业员工进行垃圾分类宣传督导。为推进辖区内楼宇社区垃圾分类“定时定投”工作,北干街道创新垃圾分类举措,推出“集中分类+定时定点”模式,助推分类提质增效。

前期,北干街道公共服务办会同各楼宇社区社工通过实地走访、摸清商户具体经营情况及垃圾产生量、研究讨论清运时间及路线、收集分类桶使用情况和张贴“集中分类+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模式标语等方式,提高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同时,针对物业举办垃圾分类专项讲座,确保新模式全面“落地开花”。楼宇社区投入人力物力在各写字楼开展分类“撤桶并点”,在楼宇入口处设置四分类桶张贴二员制公示牌及分类指南,办公区域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桶成对放置,从源头抓起推进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

针对蓝苑楼宇辖区内加州阳光单身公寓与商场集置点在同一位置,给分类带来诸多不便的情况,为加强管理,蓝苑楼宇社区为商场集置点专门划分垃圾投放区域,在垃圾桶上打上对应的商铺记号,让商铺经营者们在每天下午2至3点、每天晚间9点半后,将垃圾投放至集置点。同时,督促加州阳光物业开展商场内垃圾分类自检,利用清运端对垃圾分类质量实施监督。

下一步,北干街道将继续推进楼宇社区垃圾分类“集中分类+定时定点”模式,加快步伐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完善常态化分类体系,不断提升分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