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北干街道“亚运兴城·乡村运动十二季”之太极拳村社联谊赛来袭

时间:2021-08-02   来源:萧山网

文体惠民,浸润无声,亚运兴城,乐享生活。为了让“亚运兴城”与“全民运动”有机融合,进一步丰富辖区人民群众文化生活,7月30日,北干街道以“承太极神韵,展亚运风采”为主题,举行“亚运兴城·乡村运动十二季”之太极拳村社联谊赛。街道班子领导楼勇、占月华以及承办此次比赛的村社区书记出席,本次联谊赛共有10支队伍参赛。

据了解,前期各参赛队通过抽签的方式产生参赛顺序。比赛当天,他们按照顺序一一登台亮相。参赛队员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朝气蓬勃的年青人,行云流水的动作、轻盈稳健的步伐,一招一式的表演中柔中带刚连绵不断,招招式式充分诠释了太极刚柔并济的精髓,显示出中国功夫的魅力。

本次联谊赛特邀区武术协会副会长、中国武术七段国家级考评员、荣誉级裁判员龚月琴,区武术协会副会长、中国武术七段国家级考评员、省一级裁判员戴琰萍等担任评委,评委通过动作规范、劲力顺达、动作与音乐和谐一致等五方面作为评分标准,参赛队伍的最终得分取评委打分的平均值。

评选颁奖

街道文卫副主任楼勇为第一、二、三名获胜队伍颁奖

第一名:金泰苑社区太极队

第二名:明星村太极队

第三名:星都社区太极队

由街道民政副主任占月华为最佳组织奖、最佳风尚奖、最佳风采奖获胜队伍颁奖

最佳组织奖:绿茵园社区太极队

最佳风采奖:华达社区太极队

天悦社区太极队

荣星村太极队

最佳风尚奖:金风社区太极队

荣庄村太极队

金山西苑社区太极队

“希望能通过本次联谊赛,为太极拳爱好者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丰富辖区群众文化生活,鼓励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到全民运动中来,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街道‘乡村运动十二季’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街道将陆续开展科学健身培训活动、寻访‘我身边的健身达人’等活动,以掀起‘亚运兴城’攻坚热潮,提升辖区市民群众参与亚运、服务亚运积极性,在街道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社会投入的攻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