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闻讯而动,严格管控!隔离不隔爱之四川旅游团隔离记

时间:2021-07-29   来源:萧山网

7月26日下午,北干街道疫情防控办接到信息:有一个来自四川的34人旅游团,入住北干街道昊颐酒店,该旅游团于7月20日从成都双流机场飞往南京禄口机场,属于新冠肺炎疫情管控对象。

街道防控办接到信息后立即向区防控办进行汇报。因台风Ⅰ级应急响应期间,区防控办无法转移人员进行集中隔离,要求街道就地落实居家隔离措施。随后,街道防控办(公共服务办)连夜会同派出所、平安办、卫生服务中心、柳桥社区等上门,按居家隔离的标准落实“四包一”管控。

隔离不隔爱。26至27日管控期间,北干街道不仅为旅客提供送餐服务,还通过电话在言语上关心他们,在保证居家不出门的情况下,尽量满足旅客要求,同时向他们发放隔离相关事项告知书,要求其签订承诺书。

27日晚上,随着台风对我区影响逐渐减弱,区防控办要求将该旅游团转移至隔离酒店。接到指令后,街道防控办立即行动,将已经入睡的旅客一一叫醒,安抚其情绪的同时于28日凌晨0:30将该旅游团转移至隔离酒店。

随后,街道立即安排卫生服务中心对昊颐酒店内外环境进行消杀,并要求接触该批旅客的酒店工作人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严防疫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