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烟花无情”,人间有爱!这些社区紧急转移困难群众

时间:2021-07-26   来源:萧山网

台风“烟花”来势汹汹,受其环流影响,我区接连出现了急促暴雨和大风然而,风雨里因为有他们,很暖心很安心……

“台风无情 人间有爱”

|高田社区|

巡查地质灾害点并及时转移住户

“我就不信台风能把我怎么样。”高田社区一处危房里,居民对于台风的重视度不够高,舍不得家里的物什,不肯撤离旧居。街道和高田社区工作人员连夜在其屋外守护,不断对其进行劝说。在大家坚持不懈努力下,房间里的人终于默默开了门。据了解,24日高田社区针对危房及地质灾害点人员疏散人员共142人。其中自行安排过度128人,街道安排过渡人员14人。

|萧然社区|

对两个点位的危旧房居民进行转移

“陈阿姨,现在是台风天,应该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街道、萧然社区工作人员齐刷刷 “守” 在一居民家中,为的就是说服居民配合转移。萧然社区内两处危旧房内居民转移工作是全体社工们的心头大事。24 日晚,一行人步行到煤制品宿舍时候,已经快九点了。顾不上休息,工作人员兵分多路,对危旧房屋人员居住情况进行了实时摸底、上门劝说。一名社工说,“真是跑着挨家挨户敲门的,有的居民已经睡下了,敲了半天,又打电话才敲开。还好我们的居民群众都还算理解!”安置转移居民群众的时候,有一位奶奶因身体残疾,无法自行下楼,由工作人员合力抬了下来。转移途中,工作人员不忘反复叮嘱要服药的几户群众,除必需品外也一定要带好药品。据了解,已成功撤离萧杭路 517-5(煤制品宿舍)住户 32 人,撤离萧杭路 283 号住户 58 人。

|墩里吴社区|

暖心“让出”办公楼,安置建筑工人

165名居住于建筑工棚的工人们在墩里吴社区工人人员的带领下,扛着被褥和行李安全有序前往社区办公楼,他们将在该处度过即将到来的台风天。台风“烟花”来势汹汹,为防御此次台风,连日来,墩里吴社区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对辖区内老旧房、在建工地等开展全面巡查摸排,并暖心“让出”社区办公楼,组织人员协助转移工地民工前来避灾,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星都社区|

暖心走访慰问辖区独居老人

“台风天记得关窗户,有什么事情你给我打电话!”星都社区书记王钢梁来到辖区独居老人家中走访,他嘱咐老人台风天不要外出,注意用水用电安全,并留下单线联系方式,请老人有任何情况24小时随时联系,承诺随叫随到。连日来,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们一边宣传台风天注意事项,提醒居民们关好门窗,一边查疑补漏,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就想让老人们离刮风下雨远一点,与舒适近一些,安稳健康地居家度过台风天。”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截至发稿前,辖区居住于建筑工地工棚内工人已在永久社区红馆、城北村办公楼、墩里吴社区办公楼、街道避灾安置点等地就近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