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与台风“烟花”赛跑!台风来临之际加紧部署

时间:2021-07-26   来源:萧山网

区领导指导工作

区政协副主席姜国法赴北干街道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姜国法现场听取了街道负责人关于防台工作的汇报,并前往北干初中的街道避灾安置点考察指导,在工人路社区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街道加紧部署工作

△会议现场

7月24日晚,北干街道召开班子会议,对村社防汛抗台相关工作、目前碰到的困难点逐一汇报总结。根据街道防汛抗台指挥部工作要求,北干街道全面进入实战状态,干部职工全部到岗到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防台值班值守,切实做好排查防御工作。

台风来临前

困难群众被安置到安全地带


△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冠丰赴安置点现场指导

24日至25日,北干街道组织人员对辖区范围内的建筑工人、困难群众进行安置。上午8时,位于北干初中的北干街道防台避灾点已有建筑工人、困难居民在这里临时居住,他们有的在聊天,有的在休息,大家情绪稳定。现场工作人员还分班组向工人们发放口罩、面包、方便面、矿泉水等食物,保障其生活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群众安置到位

疫情防控到位

物资贮备到位

“昨天下午,街道工作人员来联系,说有强台风要来了,要对工人进行转移、安置。这是为了我们工人和工地的安全嘛,我们马上组织配合转移。”一位李姓外来务工人员说道。“在这种恶劣天气下,我们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提供较好的服务,让他们在避灾点过得舒心、安心。”街道相关负责任人表示,此外,街道还安排工作人员去在建工地再次巡察,确保工人都在避灾点,检查生活、防疫等物资安排情况。

目前,北干街道转移人数共计4326人。其中42处建筑工地3967人已全部转移完成;6幢危房118户346人已转移完成;围垦土地涉及农户13人已转移完成。在台风来临之际,街道高度重视,提前做好了应对预案,对各个工地进行了隐患排查和人员转移。同时,街道每个避灾安置点都精心准备了充足的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和医疗急救物品,并安排多名人员24小时值守,为群众排忧解难。

“阿姨您好,我是社区干部小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麻烦及时关闭门窗,防止高空坠物。”连日来,湖滨花园社区工作者们一一敲响辖区居民的家门,上门宣传防台需知,这是北干街道村社干部防台宣传的一个缩影。

在小区大门口,LED电子屏正在滚动以下内容:各位居民,请将家中的花盆、衣物转移到安全地方,防止台风刮落造成损失。社工、村干部、保安师傅骑着电动车在小区里巡逻,小喇叭也响起来了:各位居民,减少外出,清理窗台楼道……在每个单元楼门口都贴着“防台温馨提示”;小区内的地下车库,沙包也全部就位,抽水泵也随时待命。

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在一线

做好各项防汛抗台工作

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每个小区地下车库配足配齐沙发等物资

✊对沿河隐患点位拉设警戒带

✊检查排水设施